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黃傑龍:經濟危機遠超病毒威脅 政策主導應為經濟官員而非盧寵茂

    黃傑龍:經濟危機遠超病毒威脅 政策主導應為經濟官員而非盧寵茂

    叙福樓集團(1978)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今日(23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現時討論放寬檢疫至「0+7」還是「0+3」已經意義不大,現時本港最大的敵人並非疫情,而是經濟危機,認為通關政策應改由負責經濟的官員多作主導,協助本港走出經濟危機。

    黃傑龍稱,世界銀行上周已公布,明年全球有機會進入滯脹,經濟萎縮,可見現時經濟危機已超越病毒危機,「呢個時候仲喺度討論0+7定0+3,意義不大,過分微觀。 而家真正要問嘅問題係,我們是否已經意識到現在世界的頭號敵人已經不是COVID,而是世紀經濟危機」。

    黃傑龍認為,,現時本港最大的敵人並非疫情,而是經濟危機。(Facebook截圖)

    黃傑龍續稱,作為前線感受到經濟危機近在咫尺,「商界最近點解日日都有人出嚟叫救命,因為我們作為商業的前線親身感受到果種衝擊波危機近在咫尺。 正如三年前世界各地都有啲醫生意識到新病毒的危機,好早已經提出警告。」

    他認為,政府放寬防疫措施只是為經濟危機作出準備,不能治本,又呼籲政策主導應該考慮由盧寵茂醫生轉為經濟商務的官員,全力應對這場世紀經濟危機。

    此外,黃傑龍昨日(22日)指出,慨歎香港不再是商業天堂,在港營商猶如賭博,日日靠聽政府防疫政策的小道消息去規劃未來,猶如「賭場買大細」一樣「等個莊開」,呼籲政府交出復常大藍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