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費劵|八達通:已涵蓋逾9成可使用消費券商戶及服務

    消費劵|八達通:已涵蓋逾9成可使用消費券商戶及服務

    市民可於7月4日至8月14日登記使用消費券,登記時需要選擇指定渠道領取消費券,分別是八達通(Octopus)、拍住賞(Tap & Go)、支付寶香港(AlipayHK)和WeChat Pay HK。屬平台之一的八達通公司表示,在各平台中,八達通的彈性屬最大。

    政府上周公布,若透過八達通領取消費劵,需要分三期發放,市民登記後最早可於8月1日收到第一期2,000元儲值額,10月1日收取第二期2,000元,最快12月16日已可領取餘下的1,000元,使用期限方面,八達通最長有7個月,亦較其他平台的4個月多。

    八達通公司營業及市務總監李玉兒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八達通涵蓋逾9成可使用消費券的商戶及服務,包括公共交通,相信可滿足市民需求,公司亦擴大商戶種類至電子產品及網購,並設消費券使用獎賞,若以消費券購買較昂貴產品,可要求商戶分單。

    她又指,八達通的系統可以識別到市民消費時,哪些項目是消費券範圍、花費的金額,市民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網頁及電話熱線查詢消費券交易紀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