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誠哥向友好贈陳年佳釀 更附上小冊子 蘊藏人生哲學|溫多娜手記

    誠哥向友好贈陳年佳釀 更附上小冊子 蘊藏人生哲學|溫多娜手記

    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出名對朋友及員工友好。今日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一段短片,片中開始便見到名為「大知閑閑by李嘉誠」,及後顯示的是誠哥在人生及商界多年智慧的語錄。

    據社交媒體上指,誠哥贈予商界友好及長期服務員工一份小禮物。是一個由橡木製的盒子,內既有陳年佳釀——1965年Macallan,亦附上小冊子。酒瓶蓋上更特別刻有「李嘉誠基金會」的 logo。價值多少?相信收到此份禮物者,會覺得是無價吧。

    至於小冊子內,更藏有誠哥的人生智慧。翻開第一頁,誠哥寫了一點感受,其中一段說:「您們手中的禮物,裝載這我感恩之情,多謝我的朋友和同事們對我的支持、對長和的奉獻,和您們的這份緣,惜之念之。」

    社交媒體流傳的短片有被指是慷概之人商台元老俞琤將小冊子內容化作出來的,片中節錄了誠哥哲學金句:

    「暖意不分季侯——每天乘搭的電梯,一句早晨,百般溫暖。」

    「願力——無論在商業世界還是生活中,也要堅定目標,盡心精彩一天。」

    「守信守時——一隻調快半小時的錶,守著自己的信諾,尊重別人的時間。」

    「樂與傲——謹記1972年長江上市那一份樂與傲,珍惜每一里程碑。」

    「視深視廣——一副多年不變的眼鏡,帶著拼博精神看世界。」

    「精準專注——接近50年,每早5:59分的堅持,個人紀錄——17次一桿進洞。」

    「簡樸節儉——無論如何成功,都不要忘掉每一元的價值,堅持簡樸的生活。」

    「栽種心念——只要願意埋播種籽,綠樹成蔭是可能的。」

    「渴望大海——謙虛見知識之博,服務彰生命之忱。」

    「直指本心——慈悲善智,發現心中明珠。」

    「開放的心——不擇細流,善匯百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