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謝邱安儀:6月延後消費情況明顯 零售業面臨兩大衝擊

    謝邱安儀:6月延後消費情況明顯 零售業面臨兩大衝擊

    6月零售業銷貨額數字為281億元,按年上升5.8%,惟較上月下跌15億元,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指正常情況下,5月與6月的銷售數字不會相差如此遠,可見本月的延後消費情況較為明顯,市民都等待消費券來臨。

    她認為即使以去年的低基數效應影響下,零售銷售數字亦升幅不大,現時零售業亦面臨兩個問題,分別是人員流失以及租金問題。「由於零售市道早前受到嚴重衝擊,現時需要聘請更多人手,惟年輕人因對零售業失去信心而不肯入行,導致人員非常短缺。另外現時業主偏向短租,因可以等待時機隨時加租,而拿著舊租約的商戶又未獲減租,整個行業都面臨非常大的壓力。」但她補充,旅游區有商戶獲減租約1至7成,而某些民生區商戶則大概獲減1至3成。

    至於消費券亦對零售業有一定帶動, 有商戶營業額升幅達五成至一倍,預計8月有超過一半的銷售額來自於消費券。謝邱安儀表示業界預計下半年保守估計有高單位數增長,惟明顯升幅亦要等開關後有訪客來港才會看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