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證監會﹕經修訂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 月底刊憲後生效

    證監會﹕經修訂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 月底刊憲後生效

    證監會今天就建議修訂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發表諮詢總結。

    有關修訂旨在使本會的指引與財務行動特別組織(特別組織)在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方面的標準看齊,而當中載有額外導引,從而協助證券業內人士實施風險為本的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措施。

    雖然上述建議獲得廣泛支持,但回應者對關於跨境代理關係的規定提出很多意見。有見及此,經修訂的指引令有關條文更加清晰,並讓業界在遵從這些規定方面有更大靈活性。

    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表示,在香港這個國際股票交易中心,本地受規管機構會為身處全球各地主要金融樞紐的海外經紀行執行交易。有關修訂向機構提供指引,協助它們更有效地評估及管理跨境代理關係所涉及的風險。

    經修訂的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將於2021年9月30日刊憲後生效,而有關跨境代理關係的新規定將於2022年3月30日才生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