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李澤楷旗下保險公司赴美IPO 李嘉誠基金會將認購3億美元

    李澤楷旗下保險公司赴美IPO 李嘉誠基金會將認購3億美元

    李澤楷旗下的保險公司富衛集團(FWD),9月23日向紐交所公開了上市申請。

    據財聯社援引消息人士稱,富衛集團期望在2021年第四季度發行股票,至於具體上市時間及最終規模等尚待確定,可能會根據市場情況而變化。目前來看,富衛可能募集20億至30億美元,公司的估值在130億到150億美元之間。

    上市文件顯示,富衛集團的承銷商包括了摩根斯坦利、摩根大通、高盛、滙豐及招銀國際。

    富衛集團2020年營收大幅增長,2021年上半年扭虧為盈,此次IPO也獲得了家族資金支持。李嘉誠家族及其旗下公司擬認購富衛集團此次IPO總金額的近四分之一。

    公開文件顯示,李嘉誠基金會表示可能購買價值3億美元的富衛集團股票。電訊盈科(00008)可能會購買價值1億美元的股票。富衛集團控股股東盈科拓展集團也表示有意投資1億美元。

    盈科拓展集團是一間私人投資集團,其主要業務涵蓋科技、媒體與電信(TMT),金融服務及地產三大行業,目前主要上市子公司包括電訊盈科、香港電訊(06823)和盈大地產(00432)。在富衛集團上市後,其三大主業均有旗艦上市子公司坐陣。

    富衛集團的前身是荷蘭國際集團(ING)在香港、澳門和泰國的部門。2012年10月,李澤楷的盈科拓展集團以21.4億美元將其購入,2013年7月,該業務被命名為富衛集團,目前公司總資產625億美元。

    富衛集團成立於2013年,其業務主要在亞洲區域,提供人壽、醫療及財產險。富衛集團去年收入為94.9億美元,按年增長52%,公司虧損由2.78億美元縮小至2.43億美元。在2021年前六個月,公司扭虧為盈,實現收入60億美元,淨利潤2.05億美元。

    最近兩年,公司進行了兩次重大收購。2019年6月,公司以4億美元收購了美國大都會人壽保險的香港業務;2019年7月,公司以30億美元收購泰國匯商銀行(Siam Commercial Bank PCL)在泰國的人壽保險部門。

    富衛集團還表示,作為投資管理協議的一部分,它將通過私募方式從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 )募集4億美元,這將與其IPO計劃同時進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