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IMF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至5.9% 料美國增長6%中國可達8%

    IMF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至5.9% 料美國增長6%中國可達8%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威脅環球經濟增長的風險正在增加,當中包括新冠疫情出現變重病毒,供應鏈緊張、通脹加速以及食品與燃料成本上升,於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估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為5.9%,較7月份的預測下調0.1個百分點;明年增長預測維持在 4.9%。

    組織研究主管Gita Gopinath於報告中拍攝各國經濟昏長出現差異,部分低收入國家得到疫苗的機會有限,令增幅大減。

    IMF對美國今年的預測下調一個百分點至6%,主要是因為供應鏈緊張,但將其明年預測由4.9%上調至5.2%;中國今年經濟增長下降0. 1個百分點至8%,明年為5.6%;至於歐元區預測由4.6%上調至5%,明年預測保持在4.3%。

    隨著投資者越來越擔心滯脹風險,IMF的預測向市場釋出舒服的的訊號,認為發達經濟體通脹率將在今年最後幾個月達到頂峰後,到明年年中將回落至2%;惟估計新興經濟體的消費價格,在今年上漲5.5%之後,明年仍升4.9%。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