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立法會通過設積金易平台 財庫局料10年內最多減400億元行政成本

    立法會通過設積金易平台 財庫局料10年內最多減400億元行政成本

    立法會今日通過《2021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提供穩健法律基礎予積金易平台,又把預設投資策略成分基金的實付開支法定上限,由每年0.2%調低至0.1%。

    條例草案通過前,強積金DIS基金的管理費上限為0.75%,實付開支上限則為0.2%,因此合共不得向成員收超過0.95%的費用,而條例修訂後的收費上限則降至0.85%。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積金易平台將為強積金計劃行政工作提供一站式、無紙化、更便捷和以用家為本的體驗,預計在10年內將可累計節省高達300至400億元的行政成本。他指,積金易平台也有助實行強積金全自由行。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又表示,積金易平台將會把強積金計劃的行政工作程序標準化、精簡化和自動化,提升強積金制度的運作效率,從而創造進一步下調收費的空間。

    政府預期最快於明年底完成積金易平台的軟、硬件建設。屆時,積金局會在憲報公告,指明個別受託人及其強積金計劃在2023年開始有序地強制使用積金易平台的日期,待所有受託人和強積金計劃完成過渡後,將於2025年左右全面運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