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證監會雷添良︰已就內房債務違約做壓測 相信不會造成系統性風險

    證監會雷添良︰已就內房債務違約做壓測 相信不會造成系統性風險

    內務債務風暴惹起市場關注,證監會主席雷添良今日(26日)於證監會論壇上表示,已對內房債違約事件做相關壓力測試,相信事件不會對本港金融市場造成系統性風險。

    他表示,雖然面對地緣政治緊張,淨資金亦錄得正流入,財富管理增長強勁,香港有潛力發展為可持續發展的綠色金融中心,但同時面對隨著金融科技應用普及,市場失當及欺詐行為上升的挑戰,證監會繼續與金融企業緊密合作,維持本港金融市場的穩定。

    雷添良續稱,自從滬港通開通後,證監會與中證監保持緊密溝通,監察兩地市場的風險及保障投資者,有利於擴展兩地市場流動,以及使大灣區市場進一步融合。

    被問及內房債務違約事件是否影響本港金融市場,他指出,證監會於早期已經關注內房債務問題,並聯絡中介人進行諮詢工作,及進行大量的壓力測試,相信事件不會對香港金融市場造成系統性風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