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證監會凍結英皇及結好共17客戶戶口 涉嫌操縱普匯中金交易

    證監會凍結英皇及結好共17客戶戶口 涉嫌操縱普匯中金交易

    證監會今日凍結英皇證券(香港)及結好證券合共17個客戶戶口,涉嫌操縱交易及/或參與欺詐計劃。

    是次證監會禁止17個客戶戶口就任何證券訂立交易、現金轉移及提取等,涉及受限制金額逾3.12億元。

    證監會指,今年10月29日在沒有任何負面企業消息或事件的情況下,普匯中金(0997)股價從前一日(即10月28日)的收市價0.92元,急跌78%至收市時的0.2元。

    雖然調查仍在進行中,但證監會至今取得的證據顯示,在今年10月11日至10月29日期間,一群交易者可能曾採取一致行動,並按照事前的安排,以人為方式推高普匯中金的股價,繼而拋售有關股份,藉以就普匯中金股份的買賣進行操縱交易及/或參與欺詐計劃。該群交易者可能曾就普匯中金的股份交易進行挾倉,並透過事前安排的交易操縱股價,及在股價大跌前於同一時間沽出他們持有的股份。

    證監會有理由懷疑,曾經發生《證券及期貨條例)(第571章)第274、275及278條所指的虛假交易、操控價格及/或操縱股票市場的行為,及/或有關人士可能曾觸犯該條例第295、296、299及/或300條所指罪行,及/或違反該條例第XV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