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港嚴格檢疫政策 金融企業說服外籍人士前來更感困難

    《彭博》﹕港嚴格檢疫政策 金融企業說服外籍人士前來更感困難

    新冠肺炎肆虐已逾2年,為應對疫情政府一直採取嚴格防疫及檢疫措施。可是香港嚴格的清零政策令到外籍人士感到沮喪,企業為說服交易員及銀行遷到香港感到吃力。

    據《彭博》引述總部位於倫敦的招聘公司Kennedy Group創辦人Jason Kennedy指出,對部份人士而言,待遇再高亦無法說服他們前往香港。該公司為在亞洲設有辦事處的對沖基金聘請交易員。Jason Kennedy指出,相關候選寧前往新加坡,又指出這屬一種生活方式的平衡,對交易員而言亦屬如此。

    報道又指出商業團體一直警告,香港作為金融中心正面臨愈來愈大風險,有跡象表明具經驗的銀行家正加速出走。據政府9月數據顯示,從2018年至2020年期,金融服務工作人士簽證數目減少了一半,相信去年會進一步下降。

    日前香港美商會亦發出商業前景調查,顯示旅行限制是在港美國企業首要關切問題,針對外遊人士的隔離規定促使企業總部難以營運,並有44%受訪者指出有意離開香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