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發改委:為全面恢復物流運行營造寬鬆環境

    中國發改委:為全面恢復物流運行營造寬鬆環境

    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官網消息,4月10日,中國發改委經濟貿易司在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組織召開物流行業企業座談會,座談會由中國發改委經濟貿易司副司長張江波主持,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賀登才及部分分支機構負責人與10家現代物流重點聯繫企業的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分析了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對物流行業影響的突出問題,交流了物流企業抗疫保供的做法與經驗,提出了相關政策建議。

    張江波對物流行業在抗疫保供中所做的貢獻,積累的經驗給予高度評價,對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積極建言獻策,協調保通保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在認真聽取行業協會和物流企業的政策訴求後,對當前物流保通保暢中出現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進行了互動交流,並表示將積極協調有關部門,為全面恢復物流運行營造寬鬆環境。

    賀登才在發言中對政府信任和企業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將物流系統與城市供電供水等基礎設施一樣同等對待;將物流作業人員與醫護人員、志願者等「大白」一樣同等對待;將保障經濟社會平穩運行與疫情防控成效一樣同等對待。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他呼籲在符合國家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儘快放開物流作業人員,疏通道路堵點,解封物流節點,讓專業的人幹專業的事。他希望強化對物流作業人員的服務手段,着力解決他們的生產生活困難。他建議將拒不執行國家保通保暢政策的行為納入問責體系,完善保通保暢工作機制。他表示,中物聯將進一步深化調查研究,反映企業訴求,參與政府決策,為保通保暢、抗疫保供做出貢獻。

    國鐵集團、中國郵政集團、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物流集團、京東集團、物美商業集團、美團、菜鳥網絡、順豐集團、滿幫集團等重點企業和中國快遞協會的代表參加了座談。中國發改委經貿司流通發展處、經濟運行調節局應急處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研究室、公路貨運、冷鏈物流、醫藥物流、電商物流與快遞、航空物流等部門和分支機構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