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資管巨頭馬不停蹄加倉中國資產 看好中國綠色能源領域

    全球資管巨頭馬不停蹄加倉中國資產 看好中國綠色能源領域

    近日,海外資管機構普遍表示,中國綠色能源和清潔環境轉型等領域長期投資前景向好,對中國資產抱有信心。

    據《中國證券報》報道,港交所披露的訊息顯示,知名資管機構貝萊德(BlackRock)3月7日增持了1,912萬股紫金礦業H股,這筆交易價值2.36億港元。增持後,貝萊德持有股份佔紫金礦業在港股市場發行股份數目的8.03%。市場人士分析,作為礦業巨頭,紫金礦業依託傳統優勢,正在積極挺進持續火熱的新能源材料領域,「新能源」屬性已變成公司的「加分項」。

    不只是新能源標的,中資傳統能源企業也得到海外資管機構的青睞。根據日前貝萊德向美國證交會(SEC)提交的訊息披露文件,截至3月31日,貝萊德持有在美國市場掛牌的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ADR股份1.70億股。

    除能源股外,貝萊德3月還買入約112萬股美團股份,這筆交易斥資1.67億港元,成為貝萊德3月投資的亮點。

    3月份買入中資網路公司的不止貝萊德,其他資管巨頭也有出手。晨星最新披露的數據顯示,富達(Fidelity)旗下中國股票基金——中國消費動力基金3月增持其頭號重倉股騰訊控股,增持比例為4.33%,截至3月末,騰訊控股的持倉市值達4.49億美元。該基金還大幅增持美團股份,截至3月末的持倉市值達1.74億美元。該基金還顯著增持了網易、京東集團股份。

    瑞銀資管中國股票主管施斌近期表示,對中國資產有信心。他認為,投資中國優質公司將為有耐心的投資者帶來長期強勁的回報。不少中國優質公司長期表現不俗,在市場環境變化時具有韌性。另外,中國經濟的一些長期趨勢,將催生很多投資機會,例如服務導向型內生增長趨勢、加大醫療保健支出、實現自動化和數字化轉型、綠色能源和清潔環境轉型等投資主題有望輪番演繹。同時,海外資金對中國資產相對偏低的投資配置,將為主動型投資者帶來許多機會。

    Blackrock(BLK.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