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證監原副主席:資管業面臨最大瓶頸是長期投資缺乏

    中證監原副主席:資管業面臨最大瓶頸是長期投資缺乏

    4月24日召開的中國財富管理50人論壇2022資管峰會上,中國證監會原副主席屠光紹在會上指出,目前整個資管行業面臨的一個最大瓶頸,或者最大不足,就是長期投資的缺乏。

    據《證券時報》4月24日報道,屠光紹稱,在中國的資產管理和理財市場上,投資行為的短期化,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特點。發展資管行業就是為了減少過去散户所帶來的追漲殺跌的短期投資行為,機構投資者儘管現在佔了相當比例,但依然缺乏長期投資。這與整個資管行業、投資行業的生態是有關係的。

    對於如何形成長期投資的發展生態,屠光紹指出,一是要建立基礎制度。基礎制度對於穩定資管行業預期,以及促進資本市場發展至關重要。

    二是鼓勵更多長期資金的來源。長期投資需要有長期資金的供給,加大長期資金進入資管行業、資本市場,是要資管行業生態轉型的重要內容。

    三是進行有效、生動、有針對性的投資者教育。投資者教育要關注是否有針對性,是否有效。資管行業貼近市場,最了解投資人的需求和狀況,應更多發揮資管行業在投資人教育這方面的作用。持續不斷、有效的投資人教育,對整個資管行業形成長期投資的生態環境非常重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