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鄧振中:6月27日當週舉行台美貿易倡議首場會議

    鄧振中:6月27日當週舉行台美貿易倡議首場會議

    台媒6月19日引述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稱,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議27日當周在華府舉行,台灣目標是與美國簽署貿易協定。

    鄧振中告訴中央社,屆時與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會晤時,對方由誰與會尚未定案,最重要的是「已啟動的倡議不是掛在牆上就好,而是要做出來」。

    當被問及這是否意味台美雙方已準備進入實質談判階段,鄧振中說「還沒有」,台灣仍需一些時間準備,華府也須先徵詢各領域企業意見。

    鄧振中說,簽定時程不好掌握,但台灣有明確目標和決心能與美國簽署貿易協定。他指,這裏指的貿易協議不是自由貿易協定(FTA),FTA涉及關稅談判。

    作為催生台美貿易協定的重要架構,鄧振中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比印太經濟架構(IPEF)具體很多,「要談什麼很清楚」,但他重申台灣依然會爭取加入IPEF。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