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行醞釀「收水」?   經濟師預測下周一MLF回籠資金 今年首次

    人行醞釀「收水」? 經濟師預測下周一MLF回籠資金 今年首次

    下周一(15日)中國人行將宣布本月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市場料人行有機會進行今年首次MLF縮量續做,回籠部分長期資金。

    據《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顯示,央行周一將進行4000億元人民幣MLF操作,金額將會少於6000億元的本月到期金額,即是向市場收回資金。

    十二位受訪者中,僅有四位分析師預期將全額續做。接受調查的人士均預計利率持穩。

    人行醞釀「收水」,分析指與慎防通脹升溫有關。本周人行發《貨幣政策報告》,表示國內結構性通膨壓力加大,下半年CPI運行中樞較上半年1.7%的水平將有所抬升,一些月份的漲幅可能突破3%。報告同時指出,貨幣政策將堅持穩健取向,堅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發貨幣,兼顧把握好穩成長、穩就業、穩物價的平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