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冠昇: 大灣區對環球三大趨勢有重要地位 成金融發展沙盒

    歐冠昇: 大灣區對環球三大趨勢有重要地位 成金融發展沙盒

    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認為,大灣區正正可以成為中國金融大發展沙盒。他出席《香港經濟峰會2023》時表示, 大灣區有超過8,000萬人口, 國內生產總值(GDP)超過2兆美元, 並得到政策支持, 可發揮聯繫角色, 是一個充滿機遇的地方。他又指,粵港澳大灣區對環球三大趨勢起着舉足輕重的地位,包括中國與海外資本雙向流動的增長、創新發展和新經濟生態圈的成長、環球可持續發展議題。

    在資本雙向流動方面,歐冠昇指,大灣區是內地最富有和已發展的地區之一,相信大灣區在未來10年將會是中國和海外資本雙向流動的主要區域,也會成為全球的財富管理和風險管理中心之一,以及人民幣國際化的試驗田。

    內地近年全力推動創科發展,歐冠昇稱,深圳屬創科中心,香港則有世界著名的學府和國際金融市場,形容大灣區有着矽谷和華爾街的特點,而深圳、廣州和香港三城市已是全球第二大的科學和科技聚集的區域。

    他提到, 中國改革資本市場, 國際投資者與內地投資者雙向資金流動, 將會推動中國金融發展, 大灣區正正可以成為中國金融發展沙盒。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