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經濟高峰論壇|李小加:倡創新方式 化解小企資金不通難題

    經濟高峰論壇|李小加:倡創新方式 化解小企資金不通難題

    《香港01》經濟高峰論壇今日(8日)舉行,滴灌通集團創辦人及主席李小加在「接通內外循環 打造多元樞紐」的主題分享時稱,多年來香港的金融改革及推進,多次滿足了中國的發展需求,例如中港股市債市的互聯互通機制,解決了境內及海外資金雙向流動及投資的難題。展望未來,認為香港的金融發展,宜探索化解中國以至世界經濟體經常出現的問題,就是大金融及小企業之間資金不通的問題。

    他指出,在現時社會的大金融模式,是參照華爾街的機制,支持企業擴大及上市集資,然而,卻無法協助小企業獲得資金。不過他認為,未來的金融市場發展,不應只着重集資,同時要支持「散資」。中國的消費小企業,對中國就業市場貢獻最大,因此應協助小企獲得資金發展。他指出其在本港創辦的「滴灌通」,正是要將國際資本,一滴一滴地輸送到內地小企業,以化解小企業資金不通難題

    他提及,「滴灌通」今年已投資逾1700家小微實體門店,遍及120個品牌,平均而言目前投資每間小店項目為38萬元,然後,透過內地全面的電子化支付機制,向小店取得收入分成。北京、上海、內蒙古、廣州的小店的回收額各有不同,視乎當地經濟發展。通過資金回收機制,可以精準地了解及分析中國各行各業的經營狀況及盈利能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