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路透》:中國要求內房每月披露商票發行細節

    《路透》:中國要求內房每月披露商票發行細節

    《路透》引述三名消息人士指,中國監管機構希望房地產開發商在月度報告中,披露公司的商業票據(CP)發行細節。報道指,內房企業運用發行商票管道籌資的情況快速增加,在經濟放緩之際,監管機構此舉是遏制房地產行業債務不斷膨脹的舉措之一。

    報道提到,內房是商業票據的發行主力,2020年整個商票市場新發行達3.6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增20%。

    商業票據不計入付息債務,內房通常將商票作為向建築供應商承諾在未來特定日期付款的應付款項,期限通常為一年以內。供應商有時會在商票到期之前以較小折扣在二級市場出售,惟內房越來越多地使用商業票據來籌集資金。

    報道特別提到中國恒大(3333)、華夏幸福(滬:600340)和藍光發展(滬:600466),其中中國恒大借款880億美元,是負債最重的開發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