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證監副主席﹕完善REITs制度規則 推動長線資金參與投資

    中證監副主席﹕完善REITs制度規則 推動長線資金參與投資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表示,中國基礎設施公募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試點,已正式啟航,試點符合預期,可是在內地仍屬新事物,尚未形成制度性﹑機制性安排。今後要形成完善的制度規則,推動長線資金參與投資。

    內地媒體引述李超在內地出席論壇時指出,自去年4月底發布通知以來,試點開啟將有助於增強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接下來證監會將加強統籌協調,穩步推動各項工作。目前北京﹑上海等地方出台專門支持政策,為試點正式開展開拓性工作。

    他指出在首9隻REITs項目上市,市場認可度較高,其募集資金重點用於科技創新﹑民生等短板領域。下一步要繼續加強頂層設計,加強對方向性機制性問題的研究。充份堅持市場規律,給予投資者穩定預期,加強市場體系建設,構建良好生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