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行﹕非銀行支付機構赴海外上市 須向央行報告

    人行﹕非銀行支付機構赴海外上市 須向央行報告

    早前有傳內地收緊中概股上市要求,包括需透過離岸實體公司赴海外上市,均需向中證監尋求批准。人民銀行公布,非銀行支付機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或增發股票,以及通過協議控制架構等方式,在海外上市,均需事前向所在地央行分支機構報告。

    公告又指出在多種情況下,相關機構需向當局提交報告,包括提供支付創新產品或服務﹑與境外機構合作開展跨境支付業務月﹑與其他機構開重大業務等。

    另外支付機構發生風險事或突然情況亦需即時報告,當中分為一類及二類事件,其中前者發生客戶個人信息泄露等信息安全事件,單次涉及客戶信息數據超過5,000條或涉及客戶數量逾500個。

    至於後者則為單次涉及客戶信息數據不超過5,000條,涉及客戶數目不逾500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