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科技界高管表決心響應「共同富裕」 承諾幫助中小企業

    中國科技界高管表決心響應「共同富裕」 承諾幫助中小企業

    據路透社報道,面對當局對行業壟斷的整頓,中國的科技高管們9月26日承諾支持北京的「共同富裕」計劃,並會幫助中小企業。

    在中國國家網路訊息辦公室組織的、在烏鎮舉行的世界網路大會上,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張勇說,阿里巴巴旨在助力共同富裕的150億美元行動計劃正在「穩步推進當中」。

    張勇說共同富裕絕不是一個數字。他強調了幫助貧困地區留下人才「授人以漁」的重要性。

    世界網路大會過去曾吸引了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 和谷歌首席執行官(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等外國高管參加,但2021年的海外出席者因疫情規定和美中關係惡化等因素而受到影響。

    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英特爾執行長Patrick Gelsinger和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提供了錄音講話。

    中國的監管整頓打擊了從加密貨幣、網路到娛樂、教育和房地產等行業,使一些大公司市值縮水數千億,讓投資者警惕誰可能是下一個目標。

    阿里巴巴旗下金融關聯公司上市計劃被叫停,這家電子商務巨頭因反競爭行為被罰款27.5億美元。

    雖然中國副總理劉鶴表示,數字經濟有時會抑制競爭,但與會的決策者和高管們並沒有直接談及整頓問題。

    小米首席執行官雷軍呼籲大型科技公司幫助更多中小企業,說他們必須「不讓任何一個群體掉隊」。

    紅杉資本中國基金的創始合夥人沈南鵬在錄製的講話中稱讚成立北京證券交易所的計劃,認為這有助於小型公司。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