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統計局:房地產對經濟增速影響有限

    中國統計局:房地產對經濟增速影響有限

    北京時間10月18日,中國公布三季度經濟數據,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4.9%,低於市場預期。房地產投資的一些數據在8月份和9月份有一些下降,當前中國房地產領域的政策走向備受外界關注,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指出,房地產對經濟增速影響有限。

    付凌暉表示,今年以來,通過完善房地產市場的長效機制,抑制不合理需求,推動剛性需求平穩釋放,限制部分房地產企業依靠舉債盲目擴張,房地產市場總體上趨於平穩,房地產投資、銷售和房價逐步趨於穩定。

    付凌暉指出,下一階段,隨着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購租並舉住房制度不斷完善,市場主體趨於理性,房地產市場有望保持平穩發展。

    「前三季度,房地產增加值兩年平均增長4.8%,比上半年回落了1.3個百分點,總的看影響有限。」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