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商務部回應外資企業關停在華業務:總體看外資企業進多出少

    中國商務部回應外資企業關停在華業務:總體看外資企業進多出少

    據中國央視新聞10月22日報道,10月22日,在中國商務部舉行的專題發布會上,在回答關於近期不斷傳出外資企業關停在華業務或搬離的問題時,中國商務部外資司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的市場是開放的,外資企業每年有進有出屬正常的市場行為,符合市場規律,也是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表現。

    中國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說,「我們關注到,時而有一些外資企業關停在華工廠,有的因產品在市場中不再具備競爭優勢;有的向國外轉移勞動密集型領域的投資、在國內企業增加技術密集型領域的投資,優化全球佈局;當然也有個別因為成本等多方面原因離開。從總體情況看,外資企業進的多、出的少,增的多、減的少。」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3.6萬家,按年增長36.5%。商務部近期問卷調查顯示,3,000多家重點外資企業中,99%的企業無項目減資或撤資計劃。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2020年,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但外資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為1.8萬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增長了7%,超出全國平均水平2.9個百分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