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成都都市圈規劃成立 經濟總量目標3.3萬億

    中國成都都市圈規劃成立 經濟總量目標3.3萬億

    中國繼規劃南京都市圈、福州都市圈以後,國家層面批覆的第三個都市圈規劃,也是中西部唯一一個。經濟總量目標達到3.3萬億人民幣。

    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道,四川省政府11月29日印發了《成都都市圈發展規劃》(簡稱規劃)。在此之前,中國國家發改委於11月26日公布了對規劃的批覆。

    根據規劃,成都都市圈以成都市為中心,與聯繫緊密的德陽市、眉山市、資陽市共同組成。

    主要包括:成都市,德陽市旌陽區、什邡市、廣漢市、中江縣,眉山市東坡區、彭山區、仁壽縣、青神縣,資陽市雁江區、樂至縣,面積2.64萬平方公里,2020年末常住人口約2761萬人;規劃範圍拓展到成都、德陽、眉山、資陽全域,總面積3.31萬平方公里,2020年末常住人口約2966萬人。

    該文件也指出,成都都市圈總體上還處於起步階段,與成熟都市圈相比,存在中心城市外溢效應不明顯、交通通達深度不夠、產業協作配套不強、優質公共服務供給不足、國土空間佈局不優等問題。

    該規劃的目標是,到2025年,成都都市圈經濟總量突破3.3萬億元,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東部發達地區水平,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75%,基本建成空間結構清晰、城市功能互補、要素流動有序、產業分工協作、交通往來順暢、公共服務均衡、環境和諧宜居的現代化都市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