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行降準後再加碼? 德商行料明年初前將降息 人幣走弱至6.7關

    人行降準後再加碼? 德商行料明年初前將降息 人幣走弱至6.7關

    中國總理李克強上周「適時降準」,人行昨即公布,決定於下周三(15日)全面降準0.5個百分點,釋放長期資金約1.2萬億元人民幣。這是今年來第二次降準。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亞洲高級經濟學家周浩預計,中國明年GDP為增長4.5%,但卻不對人行降準作預測。不過,他預期本月或明年初降息,將能向市場注入更多流動性,並有助銀行降低其的借貸負擔。

    今年中國出口表現強勁,但是消費較為落後,房地產銷售更是較過往平均慢兩成。就房地產方面,認為中央會避免系統性風險,並要求國企加入處理債務問題,處理時間料長達數年。而通脹方面,周浩表示,預計中國明年CPI將會上行至約3%,但不會超過3.5%而影響人行的寬鬆政策,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則到達頂峰,並會按年回落,預計在2%至6%。

    周浩預計明年中國,CPI將會上行至約3%,但不會超過3.5%而影響人行的寬鬆政策,而PPI則到達頂峰,並會按年回落,預計在2%至6%。(新華社)

    料美國明年中開始加息 每季加25點子

    美國開始縮減買債,亞洲高級經濟學家Charlie Lay預計美國最快明年6月加息25點子,其後每季加25點子,至年底將重回1厘。

    對於人民幣匯率,由於美國經濟復甦增強並正在收水,以及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人民幣可能會走弱,預期人民幣兌美元今年底為6.5水平,2022年走弱至6.7關。

    周浩是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專家成員,也被授予「第一財經年度經濟學家(2017)」的獎項,他亦擔任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高級研究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