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元宇宙」現身中國多地政府工作報告

    「元宇宙」現身中國多地政府工作報告

    據《證券時報》1月22日報道,近期中國多地政府工作報告和產業規劃中已出現元宇宙的身影。

    2021年12月21日召開的上海市委經濟工作會議指出,要「引導企業加緊研究未來虛擬世界與現實社會相交互的重要平台,適時佈局切入」,雖未直接點名,但從表述來看被認為是地方政府對元宇宙的首次積極表態。

    2022年以來,武漢、合肥等地也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擁抱」元宇宙。1月10日,合肥市市長羅雲峰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未來5年,合肥將前瞻佈局未來產業,瞄準元宇宙、超導技術、精準醫療等前沿領域,打造一批領航企業、尖端技術、高端產品。

    1月11日,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加快壯大數字產業,推動元宇宙、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地理空間訊息、量子科技等與實體經濟融合。

    1月8日,上海市經信委召開會議謀劃2022年產業和訊息化工作,強調加快佈局數字經濟新賽道,緊扣城市數字化轉型,佈局元宇宙新賽道,開發應用場景,培育重點企業;攻關新技術謀劃新產業,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佈局發展未來產業,做大做強優勢產業。

    此外,北京市政協委員、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陶然的兩份提案均與「元宇宙」相關,分別是《關於搶佔「元宇宙」發展先機,打造首都經濟增長新引擎的建議》和《關於將首鋼園建設成為北京「元宇宙」發展試點產業園的建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