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在華召回逾12萬輛電動車 曹操出行回應併購傳聞|企業早報

    特斯拉在華召回逾12萬輛電動車 曹操出行回應併購傳聞|企業早報

    【中國金茂3月份取得簽約銷售金額人民幣146.60億元】中國金茂發布2022年3月未經審核銷售數據。2022年3月份,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取得簽約銷售金額人民幣146.60億元,簽約銷售建築面積約645,418.22平方米。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3個月,本集團累計取得簽約銷售金額共計人民幣316.60億元,以及累計簽約銷售建築面積約1,600,995.48平方米。

    【復星醫藥:擬申請公開發行不超80億元公司債】復星醫藥公告,於2022年4月7日,董事會審議並通過公司於中國向《公司債券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規定的合格投資者發行公司債券的建議,惟須待股東於公司股東大會上批准後,方告作實。建議發行規模不超過人民幣80億元(含80億元)且應符合公司債券發行的相關規定。建議發行的募集資金在扣除發行費用後,將用於補充集團營運資金和償還計息債務本息等用途。

    【萬科回應是否需大比例計提對貝殼的投資:對集團影響不重大】4月7日,據深圳互動易消息,針對投資者提出的「請問公司持有多少貝殼的股份,這部分是不是要大比例計提」的提問,萬科企業方面回應稱,公司持有貝殼的股權,相關投資佔公司總資產的比重並不大,對集團業績的影響並不重大。(澎湃新聞)

    【滴滴有意併購曹操出行?曹操出行:對此不作回應】此前有消息稱,多名滴滴員工入職曹操出行,曾在滴滴專車事業部擔任總經理負責代駕、專車和區域網約車業務的龔昕擔任曹操出行CEO。滴滴有意在適當時機併購曹操出行。曹操出行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對於此消息不作回應。」(財經網)

    【特斯拉在華召回12.7萬輛電動車】4月7日,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發布公告稱,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自2022年4月7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間的部分進口及國產Model 3電動汽車,共計127,785輛(其中進口Model 3汽車34,207輛,國產Model 3汽車93,578輛)。(第一財經)

    【越南電動車龍頭官宣申請赴美IPO】越南電動汽車製造商VinFast在其官網宣佈,公司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申請註冊上市的F-1表格。公告稱,公司尚未確定股票發行的規模,具體事項取決於市場和其他條件,預計IPO將在SEC完成審查程序後進行。上市之際,VinFast計劃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開設一家電動車工廠,預計將於2024年投入運營。(財聯社)

    【超840億狂買 公募REITs再現"秒光" 配售比例創新低】4月7日,2022年首單公募REITs——華夏中國交建高速公路REIT正式開售,基金份額髮售價格為9.399元人民幣/份,發售總份額為10億份。在經過戰略配售、網下發售後,該產品面向公眾投資者的初始基金份額數量為0.75億份,公眾募集規模上限為7.05億元。按照過往公募REITs產品的火爆情況,僅約7.05億元的公募規模可以說是供不應求,一日售罄和低比例配售早已在預料之中。截至發稿,華夏中交REIT公眾部分認購規模超840億,配售比例約為0.8%,公募REITs再次刷新了公募基金配售比例的新低紀錄。與此同時,華夏中國交建REIT的預計募集總規模為93.99億元,若順利完成募集,其也將成為目前市場上規模最大的公募REITs。(券商中國)

    【牧原股份:董事長可轉債短線交易收益8688.81萬元已全數上繳公司】牧原股份公告,公司董事長秦英林於2月17日、高級管理人員徐紹濤於2月15日分別賣出其所持有的部分或全部公司可轉換公司債券,上述交易行為構成短線交易。秦英林本次短線交易產生的收益金額為8,688.81萬元人民幣,秦英林已將收益金額全數上繳公司。徐紹濤本次短線交易產生的收益金額為6.92萬元,徐紹濤已將收益金額全數上繳公司。

    【中國證監會:鋮昌科技、潤貝航空首發獲通過】中國證監會第十八屆發審委2022年第40次會議審核結果顯示,浙江鋮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潤貝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通過。

    【創業板上市委:美好醫療等3家公司首發4月14日上會】創業板上市委員會定於4月14日召開2022年第20次上市委員會審議會議,審核深圳市美好創億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鄭州眾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鴻日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發事項。

    Tesla(TSLA.US)

    DiDi Global(DIDI.US)

    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00817.HK)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02202.HK)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002714.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