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因存在多個問題 聯想被責令立即開展全面整改

    因存在多個問題 聯想被責令立即開展全面整改

    4月14日,中國證監會北京監管局發布關於對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採取責令改正行政監管措施的決定,發現公司存在定期報告披露不及時、臨時報告披露不及時等問題。

    北京證監局官網發布的文件顯示,聯想控股存在的問題包括:定期報告披露不及時,公司2020年年度報告在香港聯交所披露時間早於境內交易所公司債券年度報告發布時間;臨時報告披露不及時,公司擬收購盧森堡國際銀行股權事項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披露時間晚於香港聯交所披露時間;個別子公司股權質押未在相關募集說明書及定期報告中披露;公司經營性與非經營性往來界定不夠清晰;非經營性往來佔款或資金拆借披露不準確。

    聯想集團有限公司(00992.HK)

    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3396.HK)

    關於對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採取責令改正行政監管措施的決定。(北京證監局官網)

    北京證監局於2021年9月8日至9月18日對聯想控股進行了現場檢查,發現公司存在上述問題。

    同時,北京證監局在日常監管中發現,2022年3月31日,聯想控股在香港聯交所發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業績公布》公告,但是該訊息未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債券市場同步披露。

    北京證監局表示,公司應在收到決定書之日起,立即開展全面整改,及時、公平地履行披露義務,提高訊息披露質量,保證訊息披露的訊息必須真實、準確、完整,並於收到本決定書之日起30日內提交書面整改報告。

    4月14日,聯想控股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北京證監局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公司高度重視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中指出的問題,已對下一步整改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將按要求儘快完成整改並向北京證監局報送整改報告。目前公司經營情況正常、穩定,各項債券均按期足額付息兑付。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