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滴滴國際化持續收縮 全部關閉南非業務

    滴滴國際化持續收縮 全部關閉南非業務

    消息稱,滴滴已於當地時間4月8日全部關閉南非業務。一名滴滴在南非的員工證實了關停的消息,但其沒有透露滴滴結束在南非運營的具體原因。

    中國網媒雷峰網4月14日報道,滴滴的退出,正值南非的出租車司機以剝削和惡劣的工作條件為由呼籲對該行業進行監管之際。

    南非當地媒體報道,2022年3月,南非的Uber、滴滴和Bolt的司機又開始了全國性罷工。其中,罷工的部分司機,提到了由於燃油價格上漲和網約車公司收取的「高額佣金」而導致收入減少。

    2021年3月1日,滴滴在南非主要港口之一伊麗莎白港開始試運營,截至關停消息放出,滴滴的南非業務總共才運營了13個月。

    滴滴進入南非時,投資超過1000萬美元建立業務,其中很大一部分用於支付為司機和乘客提供促銷和補貼的成本。

    事實上,近日,多名滴滴員工在脈脈爆料國際化部門從3月開始持續裁員,中國的產研團隊被裁,海外市場也將繼續收縮。 爆料還稱,原滴滴國際化產品負責人黃遠健現已離職。

    在退出南非的兩個月前,滴滴俄羅斯曾通過官方社交媒體賬號,宣佈將於3月4日退出當地市場。滴滴公司指出,隨着市場條件的變化和其他挑戰,滴滴目前已無法在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取得最好的成績。隨後,又有消息稱滴滴改變決定,放棄退出俄羅斯市場,但公司俄羅斯團隊會全部裁員。將直接在中國運營滴滴打車服務。

    種種跡象表明,現階段滴滴的國際化之路,似乎並不是很順利。

    DiDi Global(DIDI.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