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京東物流調集3246人增援上海 中國證監會回應滴滴退市|企業早報

    京東物流調集3246人增援上海 中國證監會回應滴滴退市|企業早報

    【京東物流:在全國調集3246人增援上海 正全力解決住宿問題】京東物流在全國範圍內招募並調集共計3,246名快遞小哥、分揀員等一線抗疫保供人員在一周內前往上海增援,目前絕大多數已抵達上海。京東物流華東分公司上海HR負責人表示,公司正在全力解決住宿問題,部分抵滬小哥已入住酒店、宿舍、公寓等,同時準備了行軍牀、帳篷、睡袋等,但目前酒店等可入住資源仍然緊缺。京東物流會充分保障好所有小哥及貨物的防疫安全,配備充足的防護服、N95口罩、面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並且會嚴格執行防護消殺措施,所有工作人員每日進行核酸檢測及抗原檢測,持核酸陰性證明上崗,並做好全流程、多頻次消殺。(證券時報)

    【時代中國回應退出多個廣州舊改項目:正溝通新的推進解決方案】一份廣州時代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關於懇請支持舊改項目退出的報告》的文件截圖在業界流傳。報告中指出,時代中國在廣州市公開招商的舊村改造項目中,已獲取9箇舊村項目的合作身份,「近期,因受多方位政策疊加調控,房地產企業融資渠道受限,項目銷售回款顯著下滑,嚴重影響我司現金流穩定性,而舊改項目沉澱我司大量資金,為順利度過當前階段性困難,懇請市政府支持企業紓困解難。」時代中國對此表示,當城市更新政策和市場環境發生變化和調整時,公司會因應變化定期對存量城市更新項目進行審視及調整。針對近期廣州市及下屬各區城市更新政策及計劃的修正及變動,公司積極與政府相關部門就個別項目事宜溝通新的推進解決方案,是正常的企業經營行為。(21世紀經濟報道)

    【富士康:目前鄭州航空港廠區營運正常】有消息稱,由於鄭州航空港實驗區出現疫情,富士康鄭州廠區iPhone組裝或將受到影響。4月16日下午,富士康方面回應稱,目前富士康鄭州航空港廠區營運正常。資料顯示,富士康鄭州航空港廠區是蘋果iPhone最大組裝地點,是富士康組裝蘋果產品的主力廠區。(中國證券網)

    【消息稱馬斯克考慮在Twitter收購計劃中引入Silver Lake等合作伙伴】消息人士稱,馬斯克正與可能一起合作競購推特的投資者交談,一項包括合作伙伴在內的新計劃可能會在幾天內宣佈。消息人士稱,一種可能性是:與私募股權公司Silver Lake合作,後者計劃在2018年與他共同投資,當時他正在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Silver Lake的聯合首席執行官Egon Durban是Twitter董事會成員,並在2018年將特斯拉私有化的努力中領導了馬斯克的交易團隊。Silver Lake拒絕置評。(New York Post)

    【中國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答記者問】問:滴滴對外發布自美退市相關公告,請問證監會對此有何評論?答: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公告。這是企業根據市場和自身情況作出的自主決策。中國證監會一貫堅持企業境外上市活動應當遵守上市地和經營地的法律法規和監管規則,要求上市公司切實保護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滴滴自主退市這一特定個案,與其他在美上市中概股無關,與目前正在進行的中美審計監管合作磋商無關,不影響雙方合作進程。(中國證監會)

    【東航回應恢復波音737-800商業運營:正按適航標準逐步恢復】航旅縱橫訊息顯示,「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執飛機型波音737-800)發生近一個月後,4月17日,東航恢復了波音737-800執飛航班的商業運營。復飛首趟航班為MU5843,於10時左右從昆明長水國際機場起飛,目的地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之後該航班執飛MU5844返航任務,在13時左右由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起飛返回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對此,東航客服向中新財經稱,此前,暫停波音737-800執飛是一種確保安全的應急措施,經過半個月的全面系統檢查,東航正在嚴格按照民航適航的標準和規章要求,有計劃地逐步恢復運營。(中新財經)

    【九安醫療:美國ACC再向公司美國子公司支付貨款共計4.11億美元】九安醫療披露美國子公司日常經營重大合同進展:美國ACC再向公司美國子公司支付貨款共計4.1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6.23億元。美國ACC已經累計向公司美國子公司支付貨款15.2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97.15億元。

    【上汽集團:將根據疫情走勢、壓力測試結果制定復產動態規劃】4月17日晚間,上汽集團透露了公司復工復產的最新進展。按照規劃,4月18日開始,上汽集團旗下上汽乘用車、上汽大眾、上汽通用、華域汽車、安吉物流等整車、零部件和物流企業,重點瞄準人員保障、供應鏈保障、物流保障、封閉生產管理和防疫措施等領域,啟動復工復產壓力測試。未來,上汽集團將綜合考慮疫情走勢、壓力測試結果等情況,制定進一步的復工復產動態規劃。(證券時報)

    【新股「超募王」納芯微遭7.8億棄購】4月17日傍晚,科創板晶片股納芯微發布新股發行結果公告顯示,本次A股IPO網上發行,投資者棄購338.15萬股,棄購金額高達7.8億元人民幣,佔本次網上發行總數872.35萬股的38.76%,即將近4成的網上中籤散户選擇了棄購,而網下投資者棄購股份和金額為0。納芯微本次IPO的保薦機構和主承銷商是光大證券,這次的棄購由主承銷商進行包銷,光大證券及子公司這一單得出資將近9億元,不過保薦費和承銷費也高達2.03億元。本次納芯微擬募投金額為7.5億元,之後募資達到58億元,超募50億元。(中國基金報)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宣佈大象油田遭遇不可抗力】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其大象油田(El Feel)的生產遭遇不可抗力,前一天有一群人進入油田設施阻止員工工作。但該公司沒有說明這群人的身份。(路透社)

    京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02618.HK)

    時代中國控股有限公司(01233.HK)

    Twitter(TWTR.US)

    DiDi Global(DIDI.US)

    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