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招行行長田惠宇被免職 公告稱另有任用|企業早報

    招行行長田惠宇被免職 公告稱另有任用|企業早報

    【上海市場監管:美團等12家大型電商平台在線參加合規警示約談】日前,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電子商務平台的合規經營,市市場監管局召開大型電商企業線上行政約談會,本市12家涉及民生領域的電子商務企業參會。美團將採取措施,提升保供服務質量。成立專項治理組,增加系統巡查頻次,從技術層面對不同品類商品價格設置了上限值,一旦發現定價不合理、哄抬物價等問題,會攔截或者立即下線商品。(上海市場監管)

    【招商銀行:同意免去田惠宇的招商銀行行長、董事職務】招商銀行公告,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於田惠宇先生免職的議案》,同意免去田惠宇的招商銀行行長、董事職務,另有任用。同意由王良主持招商銀行工作,自董事會審議通過之日起生效。

    【濰柴動力擬以15.84億元購入濰柴雷沃22.69%股權】濰柴動力在港交所公告稱,4月18日,公司作為買方與賣方濰柴控股及目標公司濰柴雷沃訂立股份轉讓協議。據此,公司已有條件同意購買而濰柴控股已有條件同意出售待售股份(相當於濰柴雷沃已發行股份總數約22.69%),初步對價為人民幣15.84億元。

    【比亞迪:預計2022年第一季度淨利潤為6.5億元~9.5億元】比亞迪4月18日晚間發布業績預告,預計2022年第一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5億元人民幣~9.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74%~300%;基本每股收益人民幣0.22元至0.33元。業績變動主要原因是,2022年第一季度,儘管面臨宏觀經濟下行、疫情散發等因素的不利影響,但新能源汽車行業總體延續了快速增長的勢頭。本集團新能源汽車銷量更是創下了歷史新高,市場佔有率持續攀升,按年實現迅猛增長,帶動盈利大幅改善,並一定程度上對沖了上游原材料價格上漲帶來的盈利壓力。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方面,受行業需求疲弱影響,導致產能利用率偏低,該業務板塊盈利受壓。

    【特斯拉上海昨日復工?被列為「必需復工企業」 但近期產能仍將受限】4月18日,有消息稱,特斯拉上海工廠可能於當天下午晚些時候恢復生產。特斯拉方面並未正面回應這一訊息,而是稱,將按照政府的要求積極抗疫並安排各項復產工作。(21財經)

    【Rivian首席執行官:電動汽車電池短缺迫在眉睫 或比晶片短缺更嚴重】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首席執行官斯卡林格(RJ Scaringe)警告說,汽車行業可能很快就會面臨電動汽車電池供應短缺問題,這一挑戰可能比目前的晶片短缺更嚴重。他表示,對於一個試圖在十年內將電動汽車銷量從現在的幾百萬輛提高到數千萬輛的行業來說,製造足夠的電池將是最大障礙之一,從原材料開採到加工,再到製造電池本身,到處都將出現短缺。他還表示:「全世界所有的電池產量加起來還不到我們10年後所需產量的10%。」他指出,擾亂汽車行業的半導體短缺是規模相對較小的供需不平衡,而對於電池來說,情況預計會「差一個數量級」。(界面新聞)

    【日本衛生部決定批准Novavax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日本衛生部專家委員會同意批准由美國Novavax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該款疫苗將盡快獲得批准。Novavax疫苗為兩針劑疫苗,也可用作加強針。(共同社)

    【業內人士:中國國產新冠口服藥商業化有望加快】君實生物日前披露其新冠口服藥最新研究成果,VV116目前處於國際多中心III期臨牀研究階段,多項針對輕中度和中重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臨牀研究正在進行。此前,開拓藥業和真實生物相繼披露了各自新冠口服藥的研發進展。首款中國國產新冠口服藥有望在上述三款藥物中產生。業內人士認為,新冠口服藥逐漸從研發階段進入商業化階段,推動上游中間體和原料藥的需求增長。(中國證券報)

    【雅化集團擬控股加拿大鋰礦 新能源公司海外買礦熱潮持續】4月18日,雅化集團披露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雅化國際與加拿大超鋰公司簽署協議,擬出資500萬加元認購超鋰公司13.23%的股份,同時,雅化國際將以現金出資收購超鋰公司全資子公司60%的股權,並控股旗下福根湖硬岩石鋰輝石型鋰礦項目和佐治亞湖硬岩石鋰輝石型鋰礦項目。上述投資相關議案已獲得了雅化集團董事會審議通過。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此前對鋰業資源的參股投資,雅化集團在本次交易中將首次實現對鋰礦資源的控股。公司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控股後的鋰礦資源,將與公司在四川雅安的鋰鹽產能形成配套。(證券日報)

    【家樂福:預計到本周末上海約80-90%門店恢復運營】家樂福上海方面告訴記者,目前還有一些門店正在等待環境評測或者等待環境評測報告中,最新的情況是預計本周末(4月23日)會恢復到80%-90%,按照家樂福上海約30家門店估算,到本周末將有24至27家門店開放線上下單。其中古北店、徐匯店、宜山店、曹路店等都預計在本周可恢復線上營業。此外,家樂福上海線上門店支持居委會線下自提。此外,隨着更多原先被封控的員工回到工作崗位,以及武漢等外地增援的員工抵滬,補充到門店的分揀、配送等崗位。(澎湃新聞)

    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03968.HK)

    美團(03690.HK)

    Tesla(TSLA.US)

    Rivian Automotive(RIVN.US)

    四川雅化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2497.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