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海油預告上季最多賺280億元人民幣 按年增89%

    中海油預告上季最多賺280億元人民幣 按年增89%

    中國海洋石油(0883)將於明日(21日)回歸A股,屆時三桶油將眾首A股市場。在赴上海掛牌前夕,中海油今日(20日)於公告內,披露了部份今年首季業績預測數據,預料期內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為240至28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62至89%;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為233至273億元,增幅介乎61至89%。

    公司又指出期內營業收入為690至830億元,按年增加32至58%。

    另一方面,早前有報道指出中海油擬出售位於英國及北美待油氣資產。不過《上海證券報》引述公司回應指出,包括英國及北美的油氣項目皆營運正常。

    中海油指出作為油氣勘探公司,將堅持全球配置油氣資產的原則,並無退出某一特定區域業務計劃,並根據公司的技術專長及管理能力,按市場運作原則,尋求調整和完善資產組合的機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