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一季度業績超市場預期 中海油今日回A|企業早報

    特斯拉一季度業績超市場預期 中海油今日回A|企業早報

    【珠海萬達商管香港聯交所上市仍在有序推進】4月21日,珠海萬達商管向香港聯交所提交的上市申請材料已經處於「失效狀態」,珠海萬達商管相關人士表示,目前上市申請材料失效並不影響公司在香港聯交所的上市進程。根據香港上市規則,香港聯交所認為原申請六個月到期後三個月內重新遞交的,屬於原申請的延續。珠海萬達商管會盡快按香港聯交所要求更新提供申報材料,目前上市進展有序推進中。(銀柿財經)

    【首現AMC剝離銀行牌照 中國華融繼續「瘦身」 清倉華融湘江銀行】4月19日,中國華融發布公告,其擬將所持有的華融湘江銀行40.53%股權對外公開掛牌轉讓,轉讓股份數量共計31.41億股,而這也是其所持有的華融湘江銀行全部股份。就在同日,此筆華融湘江銀行股權已在北京金融資產交易所掛牌。此次中國華融轉讓旗下銀行全部股權,也使其成為四大資產管理公司(AMC)中首家放棄銀行牌照的公司。(證券日報)

    【特斯拉一季度業績好於預期 擔心供應鏈問題將在】特斯拉一季度EPS為2.86美元,2021年同期0.39美元;一季度基礎EPS為3.20美元,2021年同期0.46美元;一季度調整後EPS為3.22美元,分析師預期2.27美元;一季度收入188億美元,分析師預期179.2億美元;一季度總體利潤率29.1%,分析師預期25.8%;一季度汽車總體利潤率增長32.9%,分析師預期增長28.4%;一季度資本開支17.7億美元,分析師預期16.6億美元;一季度自由現金流22.3億美元,分析師預期6.718億美元。供應鏈問題將在2022年剩餘時間裏持續存在。公司計劃儘快擴大製造產能,以滿足不斷擴大的需求。公司正圍繞網絡卡車的工業化生產取得進展。維持車輛交貨年均增速預期在50%不變。(華爾街見聞)

    【知情人士:安森美中國工廠貨物仍將通過新加坡配送中心分發】知情人士向記者表示,安森美(onsemi)在中國有三個工廠,分別位於四川樂山,蘇州和深圳。中國的全球配送中心CGDC(China Global Distribution Center)在上海,負責集合這三個工廠的產品,分發到全球,但尚未完全運轉。中國三大工廠的貨物仍將送去新加坡(SGDC)配送中心,進行後續分發。注:今日安森美髮布通知函表示受上海疫情影響,中國全球配送中心被迫關閉。(財聯社)

    【「三桶油」今日齊聚A股 中海油穿「綠鞋」護航股價】4月21日,中海油正式登陸資本市場,「三桶油」終於齊聚A股。「中海油上市後,短期會引發資金分流,投資同行業的資金會分流一些。但長遠看影響不大,更多還是看公司本身的質地。」資深投行人士王驥躍對記者表示,中海油與中石油、中石化相比規模更小,因此其回A上市未必會衝擊後兩者的股價。(證券日報)

    【陽光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有合計金額約104.02億元事項正與金融機構或其他合作方進行談判】陽光城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連續十二個月內累計收到相關法院執行文書涉及正在執行的案件金額合計為31.83億元,佔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產的10.37%,公司正根據執行內容選擇是否提起異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另有合計金額約104.02億元的事項正與金融機構或其他合作方進行談判,公司將積極協商、同時聘請專業團隊進行溝通,力爭一攬子解決相關事項,與金融機構及合作方達成一致。

    【3家A股服裝上市公司2021年淨利按年均超100%】數據顯示,已披露2021年度財報數據的13家上市公司中,有10家報告期內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潤按年增長,3家按年增長幅度超過100%,分別為ST貴人(增幅194.36%)、錦泓集團(增幅135.27%)及華斯股份(增幅105.03%)。分析人士表示,受國潮文化興起帶動,體育服飾企業業績實現穩定增長,特別是冬奧會疊加國潮因素,使很多運動服裝品牌2021年的經營業績可圈可點。在「大健康消費」理念興起的背景下,預計未來體育服飾賽道的增速會十分可觀。(證券日報)

    【百億淨利券商增至10家 中小券商陪跑也吃力】券商年報季逐漸進入尾聲,2021年證券公司的整體業績面貌已基本呈現。得益於去年A股行情火熱,2021年證券公司業績普遍爆發。根據最新披露的數據,2021年淨利潤超過百億的券商達到10家,較2020年新增5家,且前10家券商的淨利佔比行業近七成。幾家歡喜幾家愁。除卻頭部券商賺得盆滿缽滿,仍有一些中小券商正為業績下滑甚至虧損承壓,比如目前行業唯一淨利虧損者中山證券。(證券時報)

    【中國證監會同意3家公司創業板IPO註冊】中國證監會批覆同意湖北東田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國纜檢測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盛幫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中國證監會)

    【交付不滿2月 華為AITO問界M5官宣漲價1萬】華為與賽力斯合作的問界AITO汽車官方20日發布了《關於問界M5價格調整&問界M5後驅標準版上市說明》的公告,對問界M5部分車型價格進行調整。其中,問界M5後驅標準版起售價調整為25.98萬元人民幣,相比此前公布的售價上漲1萬元。問界四驅版則將於5月5日24時後進行價格調整,調價方案將在此之前公布。據悉,此次價格上漲的原因,主要是受到汽車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漲影響。今年3月5日,AITO問界M5在上海、廣州、杭州、重慶等多個城市同步舉行交付儀式,迄今銷售不滿2月。據悉,目前AITO的用户中心快速佈局,包括500餘家體驗中心、150家用户中心的銷售和服務網點已鋪設完畢。2022年AITO還將累計實現1,000家體驗中心以及約300家用户中心的入駐。(證券時報)

    Tesla(TSLA.US)

    ON Semiconductor Corp(ON.US)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2799.HK)

    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671.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