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百度、富途控股等五家中概股公司進入「確定摘牌名單」

    百度、富途控股等五家中概股公司進入「確定摘牌名單」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消息,富途控股、Nocera、愛奇藝、百度和凱信遠達醫藥五家中概股公司已從「預摘牌名單」進入「確定摘牌名單」。

    據了解,根據SEC的要求,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的公司需要在(自披露第一份年報開始計算、且2021年當做第一年)三年內提交SEC需要的文件。如果「確定摘牌名單」中的公司沒有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SEC要求,它們將會在披露2023年年報後(2024年初)面臨立即退市。

    此前愛奇藝、百度等公司曾回應進入SEC「預摘牌名單」。

    愛奇藝的聲明稱,這是美國監管部門執行之前已公布的《外國公司問責法》及相關實施細則的一個常規程序,公司一直對此持續關注。

    而百度回應稱:「一直在積極尋求可能解決方案。將繼續確保遵守中美相關法律法規,並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保持在納斯達克市場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兩地掛牌。」

    富途控股表示,被列入「預摘牌名單」並不意味着近期會被強制退市。

    百度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9888.HK)

    iQIYI(IQ.US)

    Futu Holdings Limited(FUTU.US)

    CASI Pharmaceuticals(CASI.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