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深度捆綁張庭 內地影星陶虹被爆悶聲發大財5年分紅4.2億

    深度捆綁張庭 內地影星陶虹被爆悶聲發大財5年分紅4.2億

    TST庭秘密被認定為傳銷之後,與張庭夫婦來往密切的內地影星陶虹也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其早期視頻被扒出,視頻中陶虹表示:「TST當然和我有關係,這是我們自己做的企業。」

    4月20日,「陶虹從張庭夫婦公司5年分紅4.2億」的話題登頂微博熱搜榜,8個小時閲讀量突破3.9億,孫紅雷也因為一線吃瓜點贊相關微博喜提熱搜位。

    ​據澎湃新聞援引權威信源消息,陶虹從張庭夫婦公司5年分紅4.2億 ,其中後3年2.6億分紅是達爾威公司(TST庭秘密的運營主體)處於傳銷階段的分紅。

    早在幾天前,就有傳言稱陶虹從達爾威獲利4億,她百分百持股的北京最陶然服裝服飾有限公司出面回應:沒有4個多億,哪有分到這麼多錢,這簡直是胡說,純粹是流言。但隨着越來越多的分紅細節被扒出,最陶然此前的回應也顯得底氣不足。

    陶虹最新一條微博下面,被頂上來的前4條評論都是在詢問她TST的相關事項。但截止目前,她本人未作任何回應。

    除了張庭夫婦,陶虹無疑是公開站台TST最多的藝人,而深扒她背後的商業版圖,雖然捆綁頗深,但TST也只是冰山一角。近年來,明星代言暴雷的事件比比皆是,關曉彤們更是因為代言微商深陷口碑爭議,但巨大的金錢誘惑還是引得不少明星紛紛折腰。

    聞風而逃,陶虹商業版圖不止TST

    「眼見它起高樓,眼見它宴賓客,眼見它樓塌了」。這是4月9日張庭夫婦TST庭秘密被認定為傳銷後,網友的高贊評論。

    2018年,達爾威以超過12億元的納稅金額,奪得上海市青浦區「2018年度納稅最高獎」,更是上榜青浦區百強優秀企業名單。武漢疫情、河南水災時,張庭夫婦分別捐款2000萬元、500萬元。

    雖然在網友心中,該品牌極具微商特性,且爛臉傳聞不絕,但TST卻在「洗白」之路上狂奔。加之范冰冰、陶虹徐崢夫婦、明道、林志玲、辰亦儒、蘇見信等一眾明星的站台,品牌一度俘獲擁躉無數,直到這次的雷神之錘降下。

    事實上,早在去年7月,陶虹就似有所感,退出達爾威關聯公司——上海淘不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股東,但或許是在TST上捆綁太深的緣故,目前她和她實際控制的最陶然仍然是達爾威的股東,持股比例超過6%。

    ​根據天眼查App顯示,北京最陶然服裝服飾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5月,2017年該公司投資人由陶平變更為陶虹,並由其100%持股。目前,最陶然持有4家公司的股份,包括達爾威4.70%,上海淘不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6.50%,上海上陽天禧投資管理有限公司7.69%和淮安市展豹房地產投資有限公司10%。值得注意的是,這4家公司都與張庭夫婦相關。

    而陶虹本人關聯公司更是達到16家,其中14家為存續狀態,包括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持有1.93%)、海南省洋洋得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真樂道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版圖涉及影視、傳媒、貿易、投資等。

    作為利益共同體,陶虹老公徐崢此前也時常在微博上為TST打廣告,他的關聯公司亦高達10家,其中不乏與陶虹共同持股的公司,如海南省洋洋得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

    作為有作品傍身,且國民度高的明星夫婦,陶虹徐崢在坊間的口碑一向不錯。但隨着TST事件的發酵,他們也陷入「恰爛錢」的爭議中。

    不止是微商品牌,不少快消品牌、投資理財APP等都通過高價聘請明星代言人的方式,來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抵抗不住不義之利的明星們又何止一二。

    明星恰爛飯,甘做「三無」洗白手段

    明星接代言不當影響口碑的例子,圈內俯拾即是。

    最近被網友們玩梗的斯琴高娃,此前曾擔任瑞士健康中心CSH的羊胎素推廣大使,在不少場合宣傳羊胎素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直到2015年被官方打臉。當年,瑞士全面叫停羊胎素注射療法,因為該療法會造成過敏、細菌病毒感染等問題。

    當下,羊胎素事件對網友而言更多是段子,但在段子外衣下,是明星代言的頻頻暴雷。部分明星眼裏只有高額代言費,並不對產品品質負責,其賺錢的訴求和暴利的微商不謀而合。TST之外,微商面膜一葉子也一度採用明星代言的方式破圈。

    2014年,一葉子官宣鹿晗為代言人,隨後陸續簽下劉昊然、郭采潔、胡一天、張新成和迪麗熱巴等藝人,徹底打開知名度。

    此後,麥吉麗請來王麗坤代言,姬存希簽下劉濤、鄧倫,梵蜜琳合作伊能靜,三個微商品牌更是冠名熱門綜藝,不差錢的微商拿錢砸出了知名度,但圍繞它們的產品質量爭議一直沒有停歇。

    其他知名度稍小一些的微商品牌,也都將明星代言作為提升格調的手段。張藝興曾代言春夏面膜、白敬亭代言花皙蔻、趙麗穎代言顏如玉、蔡徐坤代言思埠、關曉彤代言美肌顏等。

    除護膚品外的不少微商品牌也存在質量和服務問題。例如,張馨予代言的日加利飲品涉嫌虛假宣傳被罰80萬元,同樣由她代言的閨蜜mall珠寶品牌涉嫌傳銷。

    ​微商品牌之外,借貸App也是常見的暴雷選手。汪涵代言的網貸平台愛錢進App涉嫌詐騙,逾期金額高達60多億元,引發用户集體維權;杜海濤代言的網利寶App問題如出一轍。

    本月,關曉彤代言的天然呆奶茶公司被起訴,公司法人為其父。她的工作室迅速發出聲明:關曉彤本人沒有參與公司管理。明星本人拒絕承擔責任的做法也遭到網友的群嘲。

    圈內不少陶虹、關曉彤們,利用明星效應為品牌站台,割了一波又一波韭菜,出事後卻只想撇清關係。有這種「星推官」,消費者真該瑟瑟發抖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