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郭明錤﹕內地Android品牌削手機訂單 反映多個市場需求疲弱

    郭明錤﹕內地Android品牌削手機訂單 反映多個市場需求疲弱

    有「蘋果最強分析師」之稱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自今年3月底發表的調查至今,內地主要Android手機品牌又再度抽起約1億部手機訂單。目前預料小米﹑Oppo﹑Vivo﹑傳音及榮耀這5個品牌手機出貨量,分別為1.6億部﹑1.6億部﹑1.15億部﹑7,000萬部及5,000萬部。

    下游智能手機訂單減少,亦影響5G處理器需求,手機晶片大廠已減少下半年訂單,其中聯發科已削減第四季訂單30至35%,主要是削減中低階晶片。另一間片大行高通則維持S8 Gen+1及SM 8550出貨預測,不過亦調整其他高階8系列下半年訂單約10%至15%。同時預期在SM 8550在今年底開始出貨後月,將既有的S8 Gen/Gen1+價格調30至40%,以利清庫存。

    他指出內地Android手機品牌下調訂單,反映出內地﹑歐洲及新興市場需求疲弱,同時5G晶片前置時程較一般零件長,所以聯發科及高通下調今年第四季及下半年訂單,顯示需求在明年首季亦難有改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