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海航集團據報經仲裁後 需向房地產信託賠14.4億元

    海航集團據報經仲裁後 需向房地產信託賠14.4億元

    《華爾街日報》報道,據美國紐約一家法院公開文件,仲裁員認為房地產信託公司SL Green,有權向海航集團一座位於曼哈頓﹑已破產的摩天大廈的投資,獲得1.85億美元(約14.43億元)款項,SL Green亦可獲得85.6萬美元的費用補貼。

    SL Green去年12月啟動仲裁程序,稱有權獲得逾1.8億美元賠償。SL Green的律師上周五(20日)尋求紐約州最高法確認仲裁裁決。

    這座摩天大廈由海航在紐約的關聯公司PWM Property Management LLC,惟後者在去年秋天申請破產保護。除曼哈頓這座大樓外,PWM在芝加哥擁有另一座摩天大廈。

    破產初期,PWM計劃包括結束與SL Green的關係。此後PWM拒絕與SL Green的租賃與物業管理協議,並聘任迎的物業公司。

    除管理這座大樓,SL Green還向該物業投資1.48億元,SL Green指出這是海航要求下進行。為保護投資,SL Green通過協商爭取的權利包括﹕如發生某些事件,例如破產,SL Green可以取回1.48億美元,及其他付款。

    SL Green指出該摩天大樓被置於破產狀態之一,是為防止SL Green行使權利強制出售該大樓。

    海航先前表示,在PWM已申請破產情況,SL Green收回投資訴求本該中止,又指出若一家申請破產,通常意味著針對其訴訟會暫停或中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