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否認減持美團 稱公司價值被低估 會繼續回饋股東

    騰訊否認減持美團 稱公司價值被低估 會繼續回饋股東

    昨日突然傳出騰訊(0700)會大手減持美團(3690),引發後者股價曾大瀉逾12%。騰訊管理層在今日的業績分析員會議上否認減持美團,指出有關傳聞並非真確。

    首席戰略官兼高級執行副總裁James Mitchell進一步指出,公司一直在優化投資組合,並且對回饋股東一直相當重視。目前公司價值及投資組價值均遭到嚴重低估,同時指出公司對資金合理分配是非常關注。在投資時會非審慎,繼續投資之餘,亦會按需要減持部份項目。

    他又指出公司之前已減持了京東(9618)及SEA等股票,並且已回饋予股東,涉及總值170至180億美元。在前述交易上,讓公司學習如何有效處理銷售。他亦指出股東對「以股代息」及減持投資的反應理想,未來會透過更多方式讓股東獲益。

    他亦指出公司透過回購以回饋股東,未來公司會繼續進行回饋股東行動。

    上季已退出多項非核心業務

    在分析員會議中,公司管理層亦有提及有關成本控制措施。總裁劉熾平指出公司正採取多項措施以降低成本,在上季已主動退出多項非核心業務,當中包括網上教育﹑電商及遊戲直播待。他亦談及公司將表現欠理想的業務進行疏理,並且減少營銷項目支出,市場推廣開支亦縮減。

    他進一步指出為提高成本效益,其中一項措施是將在內地的內部服務轉移至騰訊雲。James Mitchell則指出成本仍有可下調空間,在下半年將會反映更多措施成效。

    在談及整體監管環境時,劉熾平指出目前行業監管已向正向化發展,近期對平台經濟的監管方向趨向正面。對於內地近期已重新批出遊戲版號,可是騰訊等 大型公司仍未獲批新遊戲版號。他指出批出新遊戲版號有助整體行業發展,預料公司亦會獲得版號。

    James Mitchell認為,未來數季遊戲業務收入可以回復增長,但指出遊戲業務收益,並非公司盈利增長前題。

    國際遊戲業務方面,James Mitchell指出會透過已投資的開發商推出新遊戲,並且會積極在海外物色收購開發商的機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