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名創優品為曾以日本設計師品牌自居致歉 稱要做堂堂正正中國品牌

    名創優品為曾以日本設計師品牌自居致歉 稱要做堂堂正正中國品牌

    經營連鎖生活用品零售店的名創優品(9896)於官方微博發聲明,就過往曾以「日本設計師品牌」自居而道歉,又指出會在明年3月底止完成「去日化」整改。

    該公司指出其為一家根植於內地﹑全球化發展的零售企業。在2015年底至2018年,公司處於全球化發展初期,曾聘請日本設計師三宅順也為首席設計師,對外宣布為「日本設計師品牌」。在發展初期經歷錯誤的品牌定位及營銷行為,走過彎路。

    公司又指出已進行整改,措施包括從2019年底開展推動去日化工作,並對相關責任人嚴肅追責。同時海外社交媒體賬號改由總部統一管理,決定從即日起收回所有代理商自主運營的品牌社交媒體賬號,嚴格審核發布內容,做好輸出正確的中國文化及價值觀工作。

    公司強調自始至終是一家中國企業,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品牌,會繼續通過創新的產品傳遞中國人追求的美好生活理念,將中國文化和潮流元素融入產品,助力國潮消費,弘揚中國文化,代表中國零售品牌在全球消費市場深耕拓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