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名創優品或面臨美國股東集體訴訟 被指IPO文件疑涉誤導性內容

    名創優品或面臨美國股東集體訴訟 被指IPO文件疑涉誤導性內容

    經營連鎖生活用品零售店的名創優品(9896)早前遭到沽空機構狙擊,同時進行「去日化」整改,現時或面臨美國股東的集體訴訟。

    美國一間律師事務所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 LLP日前表示,擬於今年10月17日前獲名創優品的股東任命為代表,對公司進行集體訴訟。

    事務所指出,名創優品的美國IPO文件涉及虛假和/或誤導性和/或未披露的內容,一眾股東計劃對公司、部分高管及董事、公司的美國代表及IPO承銷商進行集體訴訟。

    另外,位於新奧爾良的律師事務所Kahn, Swick, & Foti, LLC及位於紐約的Pomerantz LLP亦連接表示,代表名創優品的投資者索償,調查內容涉及名創優品及其高管和/或董事是否進行證券欺詐或其他非法商業行為。

    沽空機構殺人鯨資本(Blue Orca Capital)早前發布沽空報告,指經過7個月的調查發現,中國企業記錄和門店數據顯示,數百家門店由名創優品高層或董事長關係密切的人士擁有和經營。不過,隨後名創優品發表公告稱,該報告毫無依據,且包含誤導性結論及詮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