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警告或罰款2,700萬英鎊之際 TikTok傳與美議定毋須出售方案

    英警告或罰款2,700萬英鎊之際 TikTok傳與美議定毋須出售方案

    英國信息監管局(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9月26日通知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影片分享應用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由於未能保護兒童隱私,當局或對後者開罰2,700萬英鎊。

    根據信息監管局公告,他們已向TikTok及中國字節在英國的子公司TikTok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UK Ltd發出一份意向通知書(Notice of Intent)。

    公告指,信息監管局調查發現,TikTok在2018年5月至2020年7月涉嫌違反英國的資訊保護法,這間公司可能在未獲得父母適當同意,以及未能以簡潔、透明和容易理解的方式向用戶提供適當資訊下,處理13歲以下兒童的資料。

    TikTok傳與美議定毋須出售方案

    《紐約時報》引述26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TikTok與美國政府已草擬一份初步協議來解決國家安全疑慮,但是否達成最終協議仍待商議。

    報道指,美國國會議員與TikTok已敲定這項交易的基礎,在字節跳動不需要出售它的情況下,TikTok可就數據安全與公司治理進行更改,但雙方目前仍就這項潛在協議爭論不休。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