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商務部:中國太陽能生產商用東南亞「洗產地」規避關稅

    美國商務部:中國太陽能生產商用東南亞「洗產地」規避關稅

    美國商務部12月2日在調查數月後發表報告,發現多家中國太陽能電池製造商先將產品送往東南亞國家組裝,透過「洗產地」方式規避美國關稅。

    英媒2日引述報告指,美國商務部發現比亞迪、天合光能、隆基綠能、阿特斯陽光電力等企業子公司先將產品送往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及越南等地組裝,再運往美國,以「洗產地」手段規避美國對華太陽能電池關稅,這種做法存在10年之久。

    美國計劃對上列國家產品徵收新關稅,但不會立即實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月宣布豁免太陽能產品關稅2年,以使美國太陽能電池業有充分時間提高產量。預料新關稅最快會在2024年6月開始徵收。

    若計劃推行,美國將對上述東南亞國家產品徵收與中國製產品相同、大部份稅率低於35%的關稅。在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及越南製的太陽能板,佔供美太陽能板80%。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