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亞迪稱因《通脹削減法》暫不在美國銷售電動汽車

    比亞迪稱因《通脹削減法》暫不在美國銷售電動汽車

    中國電動汽車巨頭比亞迪高管稱,該公司因美國實施《通脹削減法》而暫時不考慮在美國銷售電動汽車。

    據彭博社星期三(12月7日)報道,比亞迪執行副總裁李柯星期二(6日)說,《通脹削減法》有礙美國電動汽車的普及,希望美國能夠修改一些措辭,至少允許中國供應商參與某些過程。

    李柯說:「我們目前不打算在美國賣車,需要再看看接下來的情況。我們將繼續投資於電動校車和電池組件,但在消費汽車方面,我們尚未做出決定。」

    作為一家擁有龐大製造能力,並擁有從電池到晶片的垂直整合供應鏈的汽車製造商,比亞迪勢必會因華盛頓降低對華依賴性的努力而受損。

    美國總統拜登8月份簽署的《通脹削減法》正推動全球電動汽車生產商在北美生產更多汽車,並幫他們從中國之外採購關鍵礦物材料。

    李柯稱,歡迎美國加強自身供應鏈的努力,但《通脹削減法》有礙美國電動汽車的普及,並希望美國能夠修改一些措辭,至少允許中國供應商參與某些過程。

    這部法律受到歐洲、中國、韓國和日本汽車製造商和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的廣泛批評。

    鑑於消費者對新能源汽車的旺盛需求,比亞迪打算在美國建設一個專門的電池生產基地。李柯說,相關規定要求從與美國簽有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採購原材料,必然不包括中國,這一點很讓人「困惑」。

    本文獲《聯合早報》授權轉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