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馬雲在港行蹤曝光 據報與泰國首富謝國民父子會面

    馬雲在港行蹤曝光 據報與泰國首富謝國民父子會面

    繼早前有報道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低調在香港過農曆新年後,再有其在港活動的消息傳出。有報道指出馬雲近日與泰國首富﹑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及謝國民三子謝榕仁會面。

    據《經濟日報》引述消息指出,馬雲在港與內地﹑香港及東南亞財金界人士會面。近日謝國民及謝榕仁父子更前來香港,與馬雲相談要事,惟未有透露會面內容。報道又引述消息指出,馬雲與謝國民父子會面後,由馬雲公益基金會國際項目執行秘書長Jason Pau為謝國民父子送行。

    馬雲上月前往泰國曼谷時,獲謝國民親自接待,即今次是兩人在不足一個月內第二次會面。謝國民長子﹑正大董事長謝吉人夫婦更陪同馬雲,光顧米芝蓮路邊攤檔JAY FAI。

    卜蜂集團的謝國民(左)和阿里巴巴的馬雲(右)有不少合作,包括共同發展泰國版支付寶。(視覺中國)

    謝國民擁147億美元身家

    謝國民為正大集團第二代掌舵行,據《福布斯》數據其身家達149億美元,位列全球富豪榜第137名。正大業務涉及農牧食品﹑批發零售及電訊電視等,該公司並為內地改革開放後,首家進入當地市場的首家外資企業。

    正大在2016年底與阿里及旗下的螞蟻金服簽訂三方協議,宣布在農業﹑電商及金融物領域合作,包括螞蟻金服與正大旗下的Ascend Money合作,冀發展泰國版支付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