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根廷批准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緊急使用:單針免疫

    阿根廷批准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緊急使用:單針免疫

    阿根廷衞生部11日宣佈,授權批准中國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新冠疫苗在阿根廷的緊急使用許可。

    綜合媒體6月12日報道,據瞭解,這是繼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之後,第二款獲得阿根廷緊急使用審批的中國新冠疫苗。

    報道稱,目前康希諾方面正與阿方推進疫苗採購洽談。

    2021年2月,康希諾與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研發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Ad5-nCoV)克威莎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附條件上市,成為中國首個獲批的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這也是中國目前唯一單針接種的新冠疫苗。

    2020年,康希諾新冠疫苗在阿根廷開展了Ⅲ期臨牀試驗。阿根廷執行試驗的衞生機構公佈的報告顯示,該款疫苗保存條件在2至8攝氏度,非常利於儲藏和運輸,尚無參與試驗的志願者報告不良反應。

    據悉,目前中國已有5款疫苗在國內獲批附條件上市,其中3種滅活疫苗、1種腺病毒載體疫苗、1種重組亞單位疫苗。

    此外,中國還有3個疫苗在國內獲批緊急使用,8個疫苗在國外獲批開展Ⅲ期臨牀試驗,1個RNA疫苗在國外獲倫理批准,全面覆蓋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核酸疫苗等多條技術路線。

    阿根廷衛生部11日公佈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較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26,934例,纍計確診4,093,090例;新增死亡病例689例,纍計死亡84,628例。目前阿根廷全國有7,839名新冠患者在重癥監護室接受治療。

    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06185.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