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董明珠稱格力正在研發空調發電技術 或可將全球温度降低半度

    董明珠稱格力正在研發空調發電技術 或可將全球温度降低半度

    據中國新聞網7月6日報道,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在當天舉行的2021中國新消費品牌增長峰會上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發一種可把光能、儲能和空調結合起來旨在將空調成為一個發電站的技術,即在不需要通過城市電網和遠程輸送的情況下能夠將足夠的能源聚集起來通過空調發電。

    董明珠表示,該技術在保證空調降温或制熱的同時能夠把多餘的電能儲存起來,屆時晚上家裏所有的照明不用花一分錢電費,如果得到全球全部應用,全球温度可降半度。

    根據格力電器公布的2020年年度報告顯示,2020年格力生活電器實現營收45.2億元人民幣,佔全年營收2.69%;智能裝備營收7.9億元人民幣,佔全年營收0.47%;此外該公司在智能裝備板塊,格力覆蓋工業機器人、數控機牀等10多個領域的上百個產品。

    在2021年第一季度,格力電器研發費用達到13.3億元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上漲近4億元人民幣。

    此外根據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數據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3月,格力電器累計發明專利授權數量超過一萬件,成為當時中國國內首家已授權發明專利過萬的家電企業。

    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