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董明珠為華為發聲:格力將引進鴻蒙系統

    董明珠為華為發聲:格力將引進鴻蒙系統

    6月2日,華為正式發布HarmonyOS 2.0。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表示:「今後將引進鴻蒙操作系統。」

    鴻蒙系統由華為自主研發,董明珠表示,格力將引進該系統。(新華社)

    據中國媒體《參考消息》7月7日報道,格力是世界500強中國傳統家電企業,是中國空調市場佔有率最大的企業。因為該公司還開展智能手機業務,所以很有可能將鴻蒙系統應用到智能手機上。

    在中國家用空調市場上,格力以36.9%的銷量穩居第一位。格力不僅銷售空調,還銷售冰箱、洗衣機、廚房家電,在中國企業中,格力2020年在發明專利註冊量上排名第7位,擁有相當高的技術實力。

    中國業界普遍認為格力使用鴻蒙系統對中國家電市場具有重大意義。之前中國智能手機企業魅族也表示,將在智能家庭產品群中使用鴻蒙系統。

    據華為披露,HarmonyOS 2.0自6月2日正式發布並啟動升級以來,目前已累計支持69款機型升級。

    一個月的時間裏,升級用户數已達2,500萬,目前這個數字還在不斷攀升。

    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