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中國官宣光儲充一體化超級充電站|企業早報

    特斯拉中國官宣光儲充一體化超級充電站|企業早報

    【中國平安上半年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合計4222.1億元】中國平安發布公告,公司各大子公司於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間的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合計為人民幣4,222.1億元。其中,公司的壽險及健康險業務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合計為人民幣2,888.98億元。

    【華潤醫藥已完成轉讓博雅生物6933.2萬股非限售流通股股份予華潤醫藥控股】華潤醫藥發布公告,有關建議收購博雅生物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權事項,深圳證券交易所的審核及合規性確認以及向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請辦理股份過户登記手續已完成。因此,於2021年7月15日,根據交易文件及補充交易文件的條款及條件,已完成建議轉讓目標公司6,933.2萬股非限售流通股股份予華潤醫藥控股

    【聯想控股擬認購2億元合夥企業權益以投資新材料及相關產業企業】聯想控股公布,於2021年7月15日,聯泓集團(該公司全資附屬公司,作為合夥企業的有限合夥人)、國科控股(該公司的主要股東,作為合夥企業的有限合夥人)、棗莊財金、滕州財金(均作為合夥企業的有限合夥人)及中科院資本(作為合夥企業的普通合夥人、執行事務合夥人及管理人)共同簽訂合夥協議。根據合夥協議的約定,聯泓集團將對合夥企業認繳總金額人民幣2億元。合夥企業投資於具有良好發展潛力的新材料及相關產業企業。

    【摩根士丹利:特斯拉或將涉足飛行汽車市場】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特斯拉最終有可能向「飛行汽車」市場提供產品和服務,而且這是「何時」而非「是否」的問題。Jonas提出:「潛在的技能可轉移性和網絡相鄰性太強了,不容忽視」。然而,他也指出,伊隆·馬斯克並未真正地討論過這個想法。(cnBeta)

    【特斯拉官宣 光儲充一體化超級充電站即將發布】特斯拉中國7月15日介紹,特斯拉光儲充一體化超級充電站將於7月12日當周周末發布。特斯拉光儲充一體化超級充電站可以通過能量存儲和優化配置實現本地能源生產與用能的基本平衡,將陽光轉化為電能,通過Powerwall儲能設備儲存能量,使用儲存能量給車輛充電,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在負載和光儲配置平衡時,可實現能源自給自足。A股相關概念股主要有海達股份、當升科技、秀強股份等。(中國證券報)

    【美國移動支付公司Square建立新的比特幣金融服務業務】據Square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推特創始人)在推特上表示,該公司正在創建一條新的業務線,以幫助挖礦者打造聚焦於比特幣的金融服務產品。多西表示,Square正在打造一個開放的挖礦者平台,唯一目標是讓創建非託管、無許可、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務變得容易。但這項新業務尚未命名。(新浪財經)

    【寧德時代與騰訊雲達成戰略合作 聯合攻關新能源質檢世界級難題】7月15日,寧德時代與騰訊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宣佈在人工智能技術研發、成果轉換、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建「寧德時代-騰訊雲AI聯合創新基地」,騰訊雲將為創新基地提供數據中心、私有云和AI算法平台等基礎設施,基於騰訊優圖實驗室在計算機視覺領域的技術優勢,雙方將重點對新能源質檢領域一系列世界級難題進行AI技術攻關,助力寧德時代提升研發效率、加快電動電池技術能力儲備,提高人工智能前沿技術研發水平。(新浪財經)

    【藍色起源:18歲學生下周將與貝佐斯一起飛上太空】太空企業藍色起源公司7月15日透露,18歲的物理系學生奧利弗·達門(Oliver Damen)將取代上個月公開拍賣中仍舊匿名的中標者飛上太空,後者當時的中標價為2,800萬美元。達門將與貝佐斯及其兄弟馬克·貝佐斯和傳奇性的航空航天先驅沃利·芬克一起,乘坐藍色起源公司定於7月20日發射的New Shepard火箭飛向太空邊緣。(格隆匯)

    【字節進軍外賣 抖音內測「心動外賣」】據悉,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於近期成立了一個針對外賣業務的團隊,並於近期在抖音App內開展了測試。目前,抖音的外賣業務名為「心動外賣」。消息人士透露,「心動外賣」大概率會邀請抖音內的餐飲商家入駐,由商家自主提供配送服務,也不排除成為一個聚合模式的外賣平台,和餓了麼或美團進行外賣業務導流合作。(Tech星球)

    【幣世界發布關於幣世界APP和網站在中國境內停止運營的公告】幣世界表示,遵照央行營管部文件涉及虛擬貨幣領域的條款,積極配合監管部門的行業整頓要求,即日起幣世界APP和網站在中國境內停止運營。(新浪財經)

    【華為領跑數據中心蒸發冷卻温控市場 關注IDC温控領域機會】近日,賽迪顧問和ICTresearch相繼發布中國數據中心空調市場報告。報告顯示,華為憑藉在間接蒸發冷卻的持續創新,以絕對領先優勢穩居中國數據中心蒸發冷卻温控市場第一。間接蒸發冷卻作為當前最有效降低能耗的成熟技術已經獲得廣泛認同,市場滲透率快速提升。目前間接蒸發冷卻方案已逐步得到騰訊、字節跳動、聯通等用户的認可使用。此外,各級政府出台政策限制PUE,綠色節能化趨勢打開間接蒸發冷卻方案技術應用市場。(懷新資訊)

    Tesla(TSLA.US)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2318.HK)

    華潤醫藥集團有限公司(03320.HK)

    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3396.HK)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