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擠掉蘋果成全球第二大手機制造商 雷軍:天大的好消息

    小米擠掉蘋果成全球第二大手機制造商 雷軍:天大的好消息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7月15日發布的報告中提到,中國智能手機制造商小米公司全球智能手機市佔率17%,超越蘋果公司(Apple),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制造商。

    2018年7月9日,小米集團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掛牌,雷軍出席敲鑼儀式。(視覺中國)

    綜合媒體7月16日報道,這是小米首次躍居第二名,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制造商。

    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增長12%。其中,三星電子(Samsung)一馬當先,其智能手機出貨量佔市場份額的19%。小米以17%的份額首次位居第二。蘋果以14%的份額名列第三, Oppo和Vivo則保持強勁的增長勢頭,躋身前五。

    報告提到,小米在拉丁美洲的出貨量跳增超過300%,在非洲躍升150%,在西歐成長50%。

    小米集團首席執行官雷軍7月16日在社交媒體微博發文稱,「分享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小米手機銷量超越了蘋果,首次晉升全球第二。」

    隨後雷軍又發文稱,這是所有小米員工以及米粉共同努力才能達成的成就。

    雷軍表示,2020年,小米的研發投入近百億,今年預計超過130億元人民幣。將進一步擴大小米的研發團隊規模,今年將招募超過5,000名工程師。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